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我暱稱為月湖,其實早期全名是「月湖居士」,只是後來被網友與朋友逐漸簡稱,月湖便成為我的常用稱呼。而從國中時期,我心裡一直有一個藉由居住地的名稱去代稱的理想之地,我藉由這個「月湖」這個名稱,去意象在一個湖畔,那裡只有自己,然後我與自己對話。我的第一個 homepage 變取名為「孤境月湖」。

隨著現代資訊爆炸,比較沒有像學生時期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也越來越少跟自己對話。但偶爾,會在某種意想不到的時刻,我會突然進入,就像是穿越維度的裂縫,來到我心中的月湖。這時候的我,會放下手邊的事情,開始陷入思考。這時候的我,最喜歡一個人到戶外散穆。

我在一個人散步時,特別能夠進入一種自我對話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我會比較能脫離日常生活與工作,而開始去思考事情。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狀態,其實這個狀態與寫作也十分相像。

所以我將這系列文命名為《漫步在月湖畔的雜談》,在這裡我會分享我這幾年的一些啟發(AHA)、觀點、思維。由於我的工作與軟體開發息息相關,我的成長與自我對話的時刻多發生在軟體開發與背後和人相關的話題,所以聊的可能也多與此相關。所以我就將這個系列放在 Software Development 的主題下。

希望你會喜歡我接下來數天的分享,若這些分享也能帶給讀者夥伴一點點的共鳴或是不一樣的視角,那我想也就值得了。


下一篇
寫作(Writing)
系列文
漫步在月湖畔的雜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